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长致辞 > 正文

2022年新年校友会会长致辞

2022-01-29  校友会    访问量:


尊敬的各位校友:

        寅时春入户,虎岁喜盈门。值此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学校一万六千多名师生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2021年,学校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全国全省职教大会精神,对照国家职教改革20”“省职教改革17、省部共建职教发展高地等部署要求,聚力双高建设、乡村振兴人才优质校等目标任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奋力答好高质量特色发展生机答卷,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学校十四五开局良好、起步有力。

2021, 学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强化政治统领、加强党建引领,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教育铸魂促行,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以五化为抓手,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带群团建设,抓好意识形态、思想政治、群团统战和文明创建等工作,党建基础夯实有力。持之以恒从严管党治党,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打好四种形态组合拳,坚决遏制四风顽疾,抓好金融领域、公务接待用餐专项督查及师德师风大检查大整治,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正风肃纪巩固深化。

2021年,学校全力以赴推进职教高地建设,致力于办学质量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提升,学生技能竞赛国赛一等奖等标志性办学成果取得重大突破。内涵建设成效明显,双高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建设努力推进,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入围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通过教育部验收,3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被省教育厅评为优秀等级。学生竞赛再创佳绩,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获2021年国赛一二三等奖4个(其中花艺赛项获国赛一等奖第一名突破性成绩),省赛一等奖1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1个;互联网+” 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数量、获奖赛道、获奖等次均实现新突破。产教融合优化升级,发起成立产教融合、校企一体办学联盟(集团)6个,正式当选理事长单位2个、成员单位1个。校企联合成功申报孟加拉国肉禽业生物安全政策与实践研修班和第21期援埃塞俄比亚农业职教项目,校企共建挂牌成立菲律宾杂交水稻技术推广与协同创新中心,与埃塞俄比亚安拉哥学院合作办学深入推进。

2021年,坚持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着力破除阻碍改革发展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千方百计推进职教改革创新发展,重点、关键领域改革彰显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三教改革深入推进,《农作物生产技术(南方本)》教材获得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教师教学能力、思政说课和信息素养大赛成绩持续向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面铺开,参加全省思政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获一等奖,微电影藤蔓的青春获全国微电影创作大赛特等奖、最佳摄影奖;《说育德,育人无穷》等9个案例入选全省高校十大育人示范案例,《寻找昔日历史教员——毛泽东》等2个作品入选全国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精品档案优秀作品,获全国百强社团、省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等荣誉。顶层设计系统构建,统筹抓好《十四五发展规划》、《职教高地建设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编制,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梳理完善确定学校层面管理制度104项,主要领域基础性制度体系基本形成。完成专业技术职务岗位晋级和双师教师等遴选评聘工作,推进分配制度改革,完善激励机制,扩大二级学院绩效二次分配权和自主权。

2021年,学校坚持内部完善办学条件,外部优化发展环境,办学环境和品牌形象持续提升。·广场、智慧校园一卡通等项目即将建设完成,图书馆外立面综合改造、马坡岭家属区改造等项目建设及东湖校区建筑控高调整等工作有序推进。北山基地、多媒体教室、实训室等设施设备与功能持续改善、优化升级。招生录取4997人,录取率99.94%,到校率97.18%,居全省前列;毕业生4118人,就业率96.28%,应征入伍228人,征兵工作连续三年位居全省前三,毕业生对教育教学、服务管理满意度达90%以上,呈整体上升趋势,办学吸引力持续提升。科技创新服务社会引领需求,获长沙市人民政府知识产权(转化)中心授牌。乡村振兴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人数稳居全省之首,科教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彰显使命担当、增强办学影响力。

2022年,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现代职教改革部署要求,聚力十四五发展目标,融入乡村振兴、三高四新等发展战略,抓党建强保证,坚定不移抓好党建工作;抓特色创优势,加快推进职教高地建设;抓创新促开放,努力提升服务发展能力;抓建设重管理,大力优化发展环境,奋力在十四五发展新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校友是母校的名片,是学校发展的动力和源泉。尊敬的校友,不管你现在在哪里,母校时时刻刻都在牵挂着您,关注着您。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心母校发展、支持校友会工作,心手相连,彼此支持,共创生机美好未来!

        祝愿所有校友新的一年事业蒸蒸日上,家庭和睦幸福,身体健康,万事顺意!祝愿学校的明天更美好!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会长

                                            史明清

     2022129




(编辑: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