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长致辞 > 正文

2023年新年校友会会长致辞

2023-02-20  校友会    访问量:

亲爱的校友们

2023年是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办学120周年!这是一个值得期待的历史转折年,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我谨代表学校一万六千多名师生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问候和祝福。

2022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奋力在十四五发展新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中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年度工作干出新成绩、实现新突破,事业发展彰显新气象、开创新局面。

2022年,我们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统领,立德树人取得新成效,党委议事决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不斯提升,《围绕决策运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入选省委教育工委党委工作案例。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加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相得益彰,“藤蔓的青春”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特等奖和最佳摄影奖,传承创新文化育人,《赓续红色血脉、厚植“三农”情怀,构建“三纵三横”文化育人模式》入选全国职业院校“三全育人”案例。这是我们扬帆远航、谱写华章的关键一年!因为有梦想,我们披星戴月,只争朝夕;因为有承诺,我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2022年,我们奋楫杨帆打造湘农高职高地,提质培优干出新成绩,“双高”建设名列全省前茅,成功立项湖南省楚怡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计划建设单位档,种子生产与经营、畜牧兽医、现代农业装备应用技术入选湖南省楚怡高水平专业群,专业建设不断动态调整优化,新增城乡规划、茶艺与茶文化2个专业,“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建设有力有效,凸显成效。“三教”改革实现多点突破,作为第一主要完成单位,获省级职业散育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物流成本管理》获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立项,1人获徐特立教育奖。师生竟赛成绩巩固提升,师生参加国赛、省赛赛项全面开花,花艺赛项蝉联国赛一等奖,总体成绩好于2021年。这是硕果累累的一年,我们携手并肩,向着更加高远的目标,续写了行业的旖旎新篇!

2022年,我们推深做实深化产教融合发展,服务社会打造新亮点,牵头成立湖南农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起组建职教集团(联盟)3个。校企共建天心现代畜牧产业学院、湖南农机产业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案例被遴选为教育部产教融合典型案例,“柑橘内外品质智能分级机”成功入选农业部火花技术项目,获得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助力乡村振兴有力有效,牵头组建醴陵市“科技专家服务团队”,服务区域农业农村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人数稳居全省之首,成功入选农业农村部“耕耘者”计划培训单位。这是我们创造梦想之年,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团结协作,大胆创新,在新的起点上阔步向前!

2022年,我们持续用力加大办学经费投入,要素保障达到新水平,办学经费保障有力,办学条件不断改善东校门“和·实”广场及配套环境提质项目建成交付使用,图书馆外立面综合改造、10栋学生公寓等项目筹备建设加紧推进,北山基地培训中心即将投入使用并入选湖南省科普培育基地。基本建PC端门户、移动(手机)端门户和中心数据库一体化“智慧校园”平台体系,入围“教育部数字校园试点单位”,稳健提高教职工工资待通,民生福扯持续增进。

2022年,我们从严从实推进内部规范建设,管理效能得到新提升,从严从紧控例“三公”经费,集中财力保障重点支出“双高”项目资金、大型基建项目等刚性支出,稳妥推进所属集体所有制企业改革,积极配合做好自建房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完善内控制度。正风肃纪巩固深化,打好“四种形态”组合拳,坚决遏制“四风”顽疾,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办学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多措并举稳就业保就业,加强日常教育教学管理,抓好学习预警、健康教育、宿舍网格化管理等工作,学风考风特续好转。这一年,我们全体员工爱岗敬业、勤奋学习、努力工作,营造了团结和谐、创业创新的校园氛围,广大教职员工众志成城、无私奉献、奋发进取的精神,已镌刻成无形的丰碑,成为学校锐意进取、和谐发展的力量源泉。

2023,我们即将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让我们去珍惜宝贵的生命和情谊;去感谢所有的关爱和支持;去付出自己的真诚和努力;去成就已有的学识和事业。机遇蕴含精彩,创新成就伟业,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历程承载新的梦想!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会长

                                               




(编辑:校友会)